【送整尾透抽】你下廚,我請客!11 月底前來{17BUY 食材俱樂部}分享你的透抽料理

透抽鮮甜嫩脆三秘訣

入冬的11 月,海鮮正肥美,跟水果媽一起用當季現撈的透抽煮一道簡單料理,就送你足斤足兩的產地 現撈透抽/300-400g! 

時蔬炒透抽是我家餐桌的人氣菜色,因為新鮮的透抽最百搭,不論炒綠花椰、芹菜、番茄、洋蔥都鮮甜無比,簡單一盤就能幫家人補足各種營養,川燙熱炒酥炸甚至拌沙拉,口味隨你變,只要掌握3秘訣,上桌絕對秒殺!
 

 

*透抽要脆口,一定要新鮮 
當季現撈、超低溫急凍的大SIZE 透抽,肉質肥厚,口感Q 脆,漁會每週直送的透抽,整尾滑溜溜,眼睛飽滿明亮,打開包裝,只有甜甜的海味,和一般市面上泡水的透抽真的不一樣。 

*透抽要鮮甜,烹煮時盡量保留水份 
清蒸和熱炒最能鎖住透抽的鮮甜~ 除了川燙,也可先用薑絲拌炒蔬菜,再把切圈的透抽丟入鍋內一起蒸熟,一滴水都不必加!因為新鮮剛解凍的透抽有飽足的水分,加熱過程還會逼出超鮮甜湯汁,如果不是急速冷凍的新鮮貨,解凍後水份流失反而會稀釋甜味。 

*透抽要軟嫩,別煮太久 
透抽煮太久容易老,下鍋後看到肉色轉白、鰭的邊邊微微捲起,就要起鍋囉!建議切1~2 公分厚,入鍋後用小火煮2 分鐘、悶1 分鐘就可以了,媽媽們可依自家鍋子和火候,找出最佳烹煮時間喲! 

17BuyFood 的現撈透抽是新鮮無負擔的好食材,蒸、炒、煮、炸怎麼料理都好吃,今晚不妨來試試!即日起到11月30日,只要用 海鮮食材箱裡的現撈透抽煮一道菜,並在會員專屬的 Facebook 社團{17BUY 食材俱樂部}分享你的透抽料理,水果媽就送你同樣一尾300-400g 的現撈透抽(市價$230)!每週三前下訂,下週四漁會直送你家,快來17BuyFood.com 逛逛,或打給生鮮小幫手02-87800181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