契作芝麻油

用心找到屬於台灣的黑芝麻油
健康源自於用心的食物
與台南農夫攜手合作

契作芝麻油情報站

17BUY與台南農夫攜手合作,以自然農法種植台灣特有原生種黑芝麻,當季手工現採,經慢火焙炒後,萃取出百分百初榨油,保留了台灣黑芝麻獨有自然特殊香氣與養分。


一瓶560毫升的芝麻油我們要用掉整整三斤的芝麻籽!(冷壓芝麻油要用掉將近四斤)而這一瓶,除了台灣特有種黑芝麻外,沒有別的,百分百的純芝麻油香氣醇厚濃郁,帶股淡淡芝麻清香,好油就該如此純粹。

黑芝麻含維生素B及膳食纖維,鈣、鐵等豐富的營養,經烘培榨成油後,為產後女性重要的補給品,也是維持我們健康生理機能的和學習能力的重要幫手喔!

◎食用方法
純芝麻油發煙點約177℃。冷壓芝麻油可用於涼拌、快炒、提香。
純黑芝麻油用於慢火燉湯、補品、爆香、熱炒、麻油雞、三杯料理皆適宜。二者均適合拌麵拌飯,香氣各有風味,初榨油保有完整營養價值。


◎保存方式
建議放置於室溫陰涼處可保存一年,遠離火源或電器等高溫處,開封後保持瓶口乾燥,使用完扭緊瓶蓋。

◎如何倒油不沾瓶身?
為確保芝麻油的品質不受影響,瓶口不加塑膠油塞,以下簡易方法教大家如何完美倒出芝麻油:
1.將衛生紙摺成條狀綁瓶口邊緣。
2.倒完油後,斜拿瓶身,順瓶口轉半圈後立起。



黑芝麻的營養價值

『黑芝麻』富含維生素B及不飽和脂肪酸,鈣、鐵等豐富的礦物質,經研究證實,黑芝麻在經烘焙過後,抗氧化價值提升,且經烘培榨成油,為產前產後的重要補給品。


各種油品的發煙點

發煙點意指油品當加熱時開始產生煙的最低溫度,不同成分的油品擁有不同的發煙點。 當油加熱超過發煙點時,受到高溫而冒煙變質,此時易產生各種有害健康的物質、致癌物。因此,烹飪的時候依據預期加熱溫度,選用適當的油類。

油品名稱 發煙點 適合烹調方式
大豆油 160℃ 涼拌/水炒/中火炒
橄欖油 160℃ 涼拌/水炒/中火炒
芝麻油 177℃ 涼拌/水炒/中火炒
豬油 182℃ 水炒/中火炒